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严防实守 永嘉县小港村居实招战疫情
发布日期:2020-02-09 10: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审计局派驻岩头镇丽水街社区原小港村第一书记金一方深入村居,与干部党员一道,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以切切实实的招数防控疫情,确保防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按照疫情防控会议部署要求,积极发动小港村居两委委员、网格员、党员力量和护村队员15人组成村级防疫防控小组,明确岗位,压实责任,要求小组成员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实打实干,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二、实时掌握村民信息。采取入户调查、电话问询等多种方式进行调查摸底,在镇政府、派出所协助全面排查春节期间湖北返乡、温州银泰世贸店工作人员,提前劝返个别回村人员。

三、全面落实宣传教育。分队包片开展政策上门宣传,把政策讲透,避免百姓过度恐慌;高音喇叭、张贴公告、悬挂横幅向村民传播防疫知识以及官方通知,提高群众的防疫意识;组建日常巡逻小队,劝返村内不戴口罩集聚闲谈人员,关注店铺、庙宇等关闭情况。

四、实时监测重点人员。对已排查到1名温州银泰世贸店工作人员实行居家封闭管理,严格执行“三包一”管控制度。由驻村干部、网格员与责任医生入户上门走访,实时监测重点人员的身体状况。

五、封道设卡全日值守。对关键路口实行实物硬封闭,对日常出入口依规设卡实行体温检测,严禁无关外来人员入村,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要求的“2.1~2.8硬隔离”居家不出等政策。特别是市委书记2月3日下午暗访“25”条紧急措施执行情况强调提出的“补短板、找漏洞、促平衡”,4日,小港村居防疫小组对村居周边所有田间小道进行排摸,实行封堵或执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