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为你点赞”——记村第一书记瞿康尧
发布日期:2020-02-09 16:1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指办

“还是瞿书记厉害,帮我们村缓解了口罩等物资紧缺的燃眉之急,你是好样的,我要为你点赞。”南塘镇南浦村村干部张巧玲开心地竖起了大拇指。

瞿康尧是乐清市派驻南塘镇南浦村的第一书记,自南塘镇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他一直坚持在村里工作带头排摸武汉返乡人员,劝导疏散集聚人群,动员村民自觉居家,时刻坚守在防疫第一线。在得知本村防疫物资短缺后,他自行通过各种渠道筹集医用口罩2000只,雨伞40把,有效保障了南浦村的物资供应。

看到瞿康尧每天都坚持在卡点值班,村干部在感动之余,也多了几分心疼。特别是了解到瞿书记妻子是乐清中医院护士,已连续10多天没有回家后,村干部都劝他在家休息几日,好好照顾孩子,但瞿康尧却坚决地说,“现在还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机,我要陪着大家继续作战,直到疫情结束。”

自去年6月份担任南浦村第一书记以来,瞿康尧一直都是这样与南浦村民同在,帮助村里解决了许多问题。去年11月,疏港公路南浦段工程即将结束,在得知项目部与村里还有事情未商定明确后,他立即组织村两委成员多次前往工程部洽谈,最终顺利化解潜在隐患。此外,他还自掏腰包改建南浦主路,亲自督工盘山公路拓宽工程,村里每一个“红色星期天”活动,都能看到他忙里忙外的身影。在他的帮助下,南浦村于去年底成功摘掉后进村的帽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