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第一书记”把好“第一道关口”
发布日期:2020-02-09 17:0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指办

自我省发布“防疫防控新型冠状病毒一级响应”以来,柳市镇沙岙桥头村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第一时间发动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全面排摸从湖北经商等回村人员并及时向柳市镇政府报告,全面隔离沙岙桥头村3个出入口,防止外来人员擅自进入。

村第一书记赵晓君牵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共同组成巡值守队伍,严格把控村主要出入口,落实对所有进出人员体温测量、姓名登录、询问出入情况,做到人人有记录。赵晓君每天坚持在村干部微信群、党员学习群和村民信息群,及时转发有关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通报、信息以及防疫防控病毒的相关卫生知识,与村干部一起守门卫、拉横幅、量体温,确保政策信息宣传到位、防疫防控措施到位。

同时,在当前防疫防控的关键期,赵晓君还带头通过上门入户、电话通知等方式,对本村120多家企业、房屋出租业主宣传规定的开工时间、开工要求,排摸各单位、出租户人数,特别是排查上报湖北籍务工人员回流情况,确保当事人通知到位,每天对进出人员、村民动态及时向镇政府汇报。赵晓君说,“身为第一书记,更身一名党员,在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敢冲一线、保护人民,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