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许道利二级调研员主持召开防汛防台期间渔船安全管理
及指挥调度短板协调会
发布日期:2020-03-11 09:3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3月10日下午,局党组成员、调研员许道利主持召开“防汛防台期间渔船安全管理及指挥调度短板专项整治行动”内部协调会,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徐雄支队长、林汉画政委和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夏文海主任等人参加了会议。会议主要对今年防汛防台期间急需解决的相关短板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确定了专项整治行动初步方案。

会上,许道利调研员强调,一要提高认识、落实责任,细化完善方案,切实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汛防台抢险救灾能力提升的要求,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倒排时间,列出工作计划表。二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针对方案中的四个方面的具体问题,制定细化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特别是异地挂靠渔船的问题,情况较为复杂,牵头单位一定要做实、做细,做到系统梳理、分类施策。三要全盘谋划、全力推进。强化制度保障,坚持问题导向,专人负责,层层落实,提前思考与梳理防汛防台渔船安全管理相关制度。

下一步,市局还将成立专项整治行动专班,重点围绕异地挂靠渔船分类整治、理顺渔业防台组织指挥关系、强化渔船分类动态管控、严打渔船违法违规行为等四个方面开展具体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为今年渔业防汛防台工作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