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孔万荣总农艺师带队赴平阳开展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12 09:5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3月10日下午,孔万荣总农艺师携市渔业技术推广站赴平阳县开展稻虾综合种养技术指导。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大宙陪同。

孔万荣总农艺师一行向平阳县农业农村局了解了当前疫情下渔业生产情况。平阳县20家渔业生产龙头企业(合作社)已全部复工复产,但依旧存在工人少、销售困难等难题。指导组一行实地查看了2个稻虾综合种养基地,包括稻虾田间环沟开挖、防逃设施建设、水草种植等情况,听取了平阳县俭如小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的介绍,当前小龙虾长势良好,受疫情影响,担心大批量上市小龙虾会造成滞销,采取了饲料减量投喂来应对预期影响。孔万荣总农艺师指出,小龙虾是近年来餐桌上的热门美食,当前疫情下,仍然是大家的美味佳肴,外地小龙虾很难进入温州市场,现在在供需上明显是不平衡的,县农业农村局要抓住契机,帮助拓展小龙虾及其他水产品销售渠道,推动产销对接,提高市场占有率。市渔业技术推广站、县渔业技术推广站要做好小龙虾技术服务指导工作,为小龙虾养殖户树立养殖信心,走出疫情困局。

市渔业技术推广站陈坚站长在巡塘过程中,发现个别塘中小龙虾个体有疑似病例,当场进行采样,并叮嘱管理员做好水质管理,注重当前小龙虾养殖密度,加紧捕大留小,投足饲料,以降低互相残杀风险,充分利用网络销售渠道,抓住机会上市供给市场,确保今年的养殖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