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喜获 “全国示范窗口”
发布日期:2020-03-12 10: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3月,苍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被命名为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成为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后首批获评单位。据悉,这次创建单位经各地择优申报、省级初评推荐、第三方机构逐一实地核查、专家审核复评,农业农村部研究确定,评出70个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45个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

苍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成立于1998年,为加强农业执法力量,2019年在温州市率先挂牌成立农业综合执法队,为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和全面加强农业行政执法工作给兄弟县市提供了经验,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体系提供了示范样板,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近三年来,苍南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坚持开展“绿剑”执法系列行动,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累计出动执法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查获假冒伪劣农资产品3500多公斤,抽检农资产品品种300多个,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66起,接待群众来电、来访40余人次,调解各种农资纠纷30多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110多万元,有效维护了苍南县农业安全生产,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