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桥墩镇 “三招”组合拳助力“六清”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16: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市委书记陈伟俊在3月4日全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上指出:“各地在3月底前集中开展农村环境“六清”行动,动真碰硬向脏乱差开刀,全力打响美丽乡村品牌”。苍南县桥墩镇深入贯彻落实市“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会议精神,突出问题、目标导向,以“三招”组合拳,全力开展农村环境“六清”行动,为全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一、强宣传、重引导,营造人人参与好氛围。结合疫情防控宣传,通过流动宣传车、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加强宣传教育,倡导群众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强化党员带头作用,动员各村党员、干部开展村庄清洁工作,引导村民养成自觉打扫房前屋后卫生的习惯,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在联片领导带领下,桥墩门社区的村民纷纷拿起扫把,主动清理掉了村内堆积如山的陈年垃圾,拆除了老碾米厂内乱搭乱建的鸡舍鸭棚,村庄环境焕然一新。

二、大投入、抓落实,开展零死角清洁行动。由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性,导致日常生活垃圾产量大幅提升,桥墩镇及时协调保洁公司,增派垃圾清运车辆3辆,增加保洁人手13人、3班次,确保“六清”行动无死角,3月4日以来累计清运垃圾230吨。防疫工作开展后,第一时间为全镇保洁员统一配备口罩等防护用品,并向保洁员普及了疫情防护知识,切实保障了工作在一线的保洁员人身安全。

三、实督查、促成效,推进环境整治常态化。“六清”行动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抓手,工作布置以来,联合镇农业中心、环卫所,每日开展不定点环卫巡查工作,发现问题、当场整改,确保疫情防控和人居环境整治的“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