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09: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3月10日下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党支部采取“不见面”的形式,“线上”开展了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以“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为主题,队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在支部微信群打卡签到,并通过微信、支付宝转账等方式在线缴纳3月份党费,支部书记在支部微信群里通报党员到会情况、本月党费收缴情况和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题。

      接着,以党小组为单位,由党小组组长召集和主持,利用学习强国APP视频会议系统、钉钉会议系统等网络媒介“线上”组织开展“不见面”学习讨论活动。全体参加人员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了全省部署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及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并围绕本次党日活动主题,结合个人所学、所思、所见、所闻,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谈打算。

最后,支部书记通过支部微信群进行总结发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面对疫情,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深入学习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神贯注、全力以赴地担负起战疫情和促发展“双线作战”的特殊使命;强调在接下去的工作中,务必主动担当作为,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突出抓实抓细队伍建设、执法行动、考绩考核等各项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全年目标任务有序推进。

“非常时期、非常形式”,通过这样的“不见面”形式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线上学习、交流、分享,既有效避免因人员聚集增加疫情防控风险,又有力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生活不断档、学习人员不遗漏、学习效果不打折,强化特殊时期党建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