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栏
海上党支部开展“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3 18:0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3月12日下午,海上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召开了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委员叶晨曦主持。

会上,党员们隔着屏幕,在主持人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第一党小组周陈璐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一章第一条至第三条。大家为本月过“政治生日”的党支部书记徐雄隔空送上了生日祝福。并对列为入党积极分子已满一年多的范德辉、徐立志两位同志进行了口头征求意见,还根据支委会建议,对本次防疫过程中表现突出的入党积极分子陈俊同志推荐为防疫一线火速入党对象进行征求意见。书面征求意见表于会后下发到党员群众手中。

会上,叶晨曦委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政策措施,表扬了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并简要介绍了他们的感人事迹,要求全体党员向先进看齐,争做标兵,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现渔政人纪律严明、敢打敢拼、勇于冲锋、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


根据会议安排,支部开展了“抗疫情、促发展、当先锋”讨论活动,大家踊跃发言,纷纷谈了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的感悟和体会。执法一科徐丽敏说,在这次战疫中,他亲眼见证了身边的同事、身边的党员坚守在防控一线,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感受到了来自海上党支部的许多不一样,为身在这样一个战斗力、凝聚力极强的团队而感到自豪。直属二大队的陈青可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切身体会到了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油然而生作为一名中国人,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使命和担当,自己将立足本职工作,不遗余力地投入到渔业的复工复产中来。后勤保障科王佩庆说因为怀孕无法参与防疫工作,但却每天被身边的人和事感动着,希望自己好好学习业务知识,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执法一科陈俊说,近段时间海外疫情严重,国内多地包专机万里驰援海外侨胞,送去防疫物资,让身在国外的朋友都感受到了来自祖国的温暖,也让所有的国人感受到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幸福感。在参与海上疫情防控中,我深感责任重大,将竭尽所能继续做好海上渔船疫情防控和渔船复工复产安全执法检查工作。

最后,党支部副书记林汉画上了题为《做强海上党支部,当好“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的真子集》的专题党课,将“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和“两千”行动工作做了重点部署。他提出海上党支部是“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在基层的重要实践,二者本质内涵、表现形式、结果导向相同;海上党支部是“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在渔业领域的有效尝试,通过党建将带动执法理念的转变、服务领域的拓展、干部能力的提升;海上党支部是“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常态化的有力抓手,要继续在丰富联系渔民的方式方法、开拓优势资源的整合渠道、狠抓中心工作的督促落实上下功夫,做好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