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全面部署开展“绿剑”春季执法集中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09:2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农资打假工作会议精神,保障春耕备耕顺利进行,部署2020年 我市“绿剑”春季集中执法行动。3月12日下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召开2020年全市“绿剑”春季集中执法行动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分管副队长参会,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陈乃华队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交流了2019年各地农资打假、“绿剑”春季执法集中行动工作取得的成效与存在的不足及下步行动计划,随后翁长阳副队长就2020年全市“绿剑”春季集中执法行动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翁队指出,温州市农业执法工作起步早、亮点多,成绩卓有成效。随着当前农业综合执法的提升,要有更新的姿态,努力打造一支规范化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形象队伍。同时强调,各地农业综合执法部门要真正体现执法的本质,确保全年案件取得新的突破。集中行动期间,要结合执法管理的规律性、季节性、区域性,突出重点环节和重点产品的打击。要加强宣传氛围、加大打击力度、履行职责到位,依法依规严格开展和推进执法工作。此外,还对分阶段的行动重点做了具体部署。

最后,陈乃华队长就“绿剑”春季集中执法行动做出了重要部署。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任务繁重,农时正忙,各地必须立即动员起来开展农资打假和“绿剑”春季集中执法行动。一是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视频会议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保障春季农业生产的部署安排,将本次行动作为自我检验、自我提升的机会;二是要迅速开展执法行动,拿出精而细的行动方案及快速反应的执法机制,排摸要准、动作要快、效率要高、处理要严、效果要实;三要注重行动工作方式,密切部门配合、上下联动,将打击与专项整治相结合、监督检查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情报信息与日常排查相结合、平时巡查与工作督查相结合,讲求实效,担当作为,坚决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