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周建波副局长再赴瓯海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6 14:3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十二服务队

3月13日,为进一步促进“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市农业农村局“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第十二服务队在周建波副局长带领下再赴瓯海,先后走访了多个乡村,认真聆听各村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遇到的问题。

首先,服务队邀请了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的油茶专家曾爱平共赴泽雅镇五凤垟村考察调研千亩良种油茶基地。据了解,该油茶基地已建成5年时间,油茶已进入盛产期,但因业主资金周转困难而停滞运转,周建波副局长强调,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点也是难点,“抢救千亩油茶、拯救乡村产业”是此次服务队的工作重心。一是要处理好各方关系、明确主体,二是要积极研究相关政策,为基地争取财政补贴、提供技术指导。之后,服务队考察了五凤垟村的稻田养鱼规划用地,并就该项目安排了专门的技术指导,相关专家将在随后的活动中进一步落实服务。

随后,服务队来到市派农村指导员联系的郭溪街道曹平村和瞿溪街道雄岙村开展调研服务,服务队考察了曹平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结合当地村委的介绍,周建波副局长提出了“一村万树”、“一米菜园”、“亲子互动”等乡村旅游建设意见,强调要注重规划引导,进一步明晰美丽乡村建设主题,避免定位不清、概念混淆。在瞿溪街道雄岙村,服务队收集了当地二产指标落实不到位的问题,并就这一集体经济建设难题拟定反馈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