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鹿城一站式服务加快补助申报,服务三农共渡难关
发布日期:2020-03-16 15:3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落实省市新冠肺炎疫情相关补助政策,根据《温州市财政局 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关于下达市级第一批防疫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补助资金的通知》,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了市级第一批防疫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补助资金申报工作,覆盖全区26家养殖场,涉及补助资金55万元。

考虑到农户线上申报补助操作存在困难,3月14日,鹿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藤桥镇农办在藤桥片动物卫生监督分所设立办事服务点,送补助下乡,对此次农产品稳产保供补助涉及的养殖场开展集中补助申报工作,线下统一审核养殖档案、产地检疫出证证明、销售凭证等相关证明材料,打造“点对点、一站式”服务,方便藤桥农户就近申报。当前,第一批稳产保供补助资金已落实到位,帮助缓解疫情期间养殖出栏亏损,增强养殖户养殖信心。

此次集中补助申报,送服务下乡工作,是该局深入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的举措之一,推动服务“三农”工作提质增效,全面提升群众幸福感。在下步工作中,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将加快惠企政策运行落地,全力抓好当前“三农”领域疫情防控,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工作,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良好氛围,与企业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