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浙江日报:互助自律,南汇街道设“公约”促双复
发布日期:2020-03-17 10:3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2020年3月12日,浙江日报报道了我市派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郑国栋同志近期谋划的促双复工作。现转发如下:

      从律师事务所全行业互助自律检查,到楼宇企业互助自律检查,近日,温州市鹿城区南汇街道恢复生产后,“自律”成了辖区企业之间的“公约”。

      据了解,此前南汇街道依托街道商会组建复工律师行业互助自律组织,制定包含八大内容的全方位公约,发挥同行互助优势强化行业防疫自律性,落实防疫职责,激发行业自治助力“两手硬、两战赢”。这个组织的建立,吸纳了辖内复工的 20 家律师事务所加入,成效显著,实现南汇街道辖区复工律所全覆盖。

      在运行上,律师行业互助自律检查实行回避原则,加入组织的律所指派工作人员作为志愿者进行交叉分组,以每周检查一次的频率开展互查,检查内容包括:物资准备、人员管理、场所管理、应急预案建立、舆情把控、经营环境维护等。

      截至目前,南汇街道“亿元楼”同人恒玖大厦、发展大厦也先后发出《互助自律公约》,并于3月10日、11日各自开展第一轮的互助检查,得到了各企业的积极响应。

据南汇街道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行业、楼宇互查,一方面可以提醒企业改进防疫工作,另一方面还可以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的先进做法。同时,还可以大大减少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的工作量。此外,各单位在复产复工过程中遇到困难的,还可以通过志愿者队伍向街道反映。

      下一步,南汇街道还将在辖内的楼宇企业全面推行互助自律检查,让企业做监督人、检查人、受益人,为打好复工复产翻身战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