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种子检验室提升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日期:2020-03-18 14: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日前,苍南县种子站检验室提升项目已顺利完工,近期将投入使用。

 

种子质量是种子工作的核心和生命,是科技兴农的主要载体,发展“优质、高产、高效”农业离不开优质的种子。随着苍南县农业产业化工作的不断深化,对种子的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质量的优劣直接影响到农作物的产量和质量。种子检验既是对种子质量起监督和保证作用,同时,也是实现农作物良种化和质量标准化的重要措施。可以说,没有质量就没有种子市场,没有质量就没有种子的立足之地因此,建设标准化种子检验室对保证种子质量至关重要。考虑到原有种子检验室不完善、检验仪器设备老化及单一不齐全严重制约了种子检测工作发展此,2019年县种子站向省种子管理总站提出“检验能力提升项目”并获批省补资金25万元进行项目的提升。

 

项目实施以来,县农业农村局对此非常重视,把苍南县县级种子检验室改造项目作为我县农业发展的重要环节来抓,多次召开座谈会进行研究。及时成立了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直接领导和监督项目建设工作,并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分工合作,各司其职,层层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全力以赴确保该项目顺利实施日前所有的改建工程均已完成,所有的仪器也已全部到位。种子低温低湿储藏柜、智能光照培养箱、真空数种置床仪、电子显微镜微电脑自动数粒仪电子天秤等各类先进仪器20余台(套),经过技术员两天紧张的组装和调试,现已全部有序排列,准备就绪,静待使用。

 

    据了解,我县是农业大县,主要农作物种类繁多,该检验室提升工程的顺利完成,不仅对我县今后优质良种的推广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将有力保证种子质量、维护种子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