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孔万荣总农艺师带队赴苍南实地查看水产养殖综合整治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19 11:0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渔业渔政渔港管理处

3月18日下午,孔万荣总农艺师带队赴苍南霞关镇实地查看水产养殖综合整治情况。

在霞关镇码头,苍南县农业农村局雷霆副局长就霞关镇的水产养殖综合整治情况做了汇报,并分析了当前苍南水产养殖综合整治的实际情况和面临的困难。他指出,目前苍南县霞关镇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6月底如期完成中央

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但因群众环保意识有所缺乏,推进难度较大,全镇禁养区内共有鱼类养殖鱼排1584口,目前已清理鱼类养殖鱼排数量为500多口。

孔万荣指出,海上水产养殖综合整治工作是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意见的重要内容,事关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要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落实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守住绿水青山,建设美丽霞关。

一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横幅、宣传车、微信网络等媒体平台向沿海各村群众大力宣传相关法律规章及环保养殖相关知识,各涉海村居也要制定宣传方案,在重要路段及码头张贴公告,组织人员进村宣传,动员外镇养殖户从本镇海域退养,并争取本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二要加强海上垃圾的及时清理。加强源头管控,针对属地海域占海“临时鱼埠”的现状要摸清底数,并通知到违法搭建“临时鱼埠”的主人,及时清理禁养区及港区内的建筑物。建立并落实海上垃圾清运制度,及时收集清理海上垃圾。推广养殖区和限养区内养殖废弃物的回收制度,有效改善养殖区域水质环境。

三要加强管理,巩固成果。要于2020年6月底,全部清理完禁养区内违法养殖鱼排,完成清理进度为100%;要加强海上垃圾收集和处理实现常态化、规范化、可持续化;不断巩固重点清理、依法整治和规范管理成果,实现海上养殖有序发展和长效管理,持续做到中央环保督察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