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乐清市开展农业面源污染“百日攻坚”专项治理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5: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3月19日,乐清市农业农村局张美赋副局长带领职能科室负责人,到虹桥镇、蒲岐镇开展农业面源污染专项整治工作。对蒲岐断面上游相关的畜禽养殖、统防统治、测土配方、农田氮磷生态拦截沟渠建设等生态项目及任务清单进现场排查指导。


指导组一行针对断面上游的畜禽养殖情况做好再排查再核对,按照任务清、方向明、治理到位的要求,参照“百日攻坚”专项行动时间要求存在非法养殖的养殖户做好整治及关停,要求合法养殖的养殖户做好污染治理提升工作。并要求畜牧兽医科根据任务清单,协同乡镇及执法部门在时间节点内完成整治任务 ,要合理制定整治方案,做好技术指导、政策指导。

要求农业种植大户实施统防统治,减少农药化肥使用量,并现场了解农户农药化肥使用情况 ,指导农户合理施肥,施用有机肥,减少污染减少费用投入,又增加农产品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