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派永嘉组村第一书记、农指员积极助推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9 11:1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永嘉组

近期,市派永嘉组村第一书记、农指员积极助推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认真摸底。9名市派农指员对驻在村的农户春耕需求进行深入调查了解,列明清单,各类种子需求精确到品种,共走访农户978户,收集归纳需求78项。

二是积极协调。及时对接县农业局提供专业指导并提供“三下乡”“五送”活动,现场开展优质种子赠送、农业强农惠农政策宣传等。共联系落实各类种子共计4000余份、价值13500元,开展政策宣传9次,并对今年可能发生的蝗虫、贪夜蛾等病虫害做了科普。

三是因地制宜。根据驻地具体情况,组织农户开展有关工作。如三江街道瓯窑社区协调采茶工人抢时间采茶并帮助联系销售渠道,沙头镇古庙口村组织因疫情滞留在村的农户开展复垦、护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