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许道利二级调研员率队赴鹿城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2 10:0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九服务队

2月28日,许道利二级调研员率“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第九服务队赴鹿城区开展服务活动,走访藤桥镇联江村、温州达群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温州市藤穗粮食专业合作社、温州浙农生态农庄有限公司等村社和农业经营主体,详细了解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村情民意以及企业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在藤桥镇联江村详细了解村集体发展和经营情况,特别是村集体的重大建设项目和集体经济发展情况,针对村集体提出的能否将戍浦江休闲运动基地配套设施项目列入到鹿城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项目中的问题,许道利调研员表示将与鹿城区和市乡村振兴办联系协调。在温州达群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时,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将自己和周边农户种养殖的果蔬、蛋禽等生活必需品以组合礼包的形式配送给鹿城的个别社区和住宅小区,既解决了周边农户的销售难问题,又解决了防疫期间买菜难的问题表示,对这一行为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赞赏。在温州市藤穗粮食专业合作社了解到目前存在的主要困难是:设施农业配套用地问题一直没有解决,行政执法部门多次要求其拆除;春备耕期间,农机配件购买困难,农机具老化,更新成本太高;贷款利率太高,手续复杂,贷款困难。针对该社这三个问题,许道利调研员当场要求在场的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市局有关处室人员予以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