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 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发布日期:2020-03-20 09:2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日报瓯网

3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市委书记陈伟俊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就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发出了脱贫攻坚的总攻动员令,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三农”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迈出更坚实步伐。

会议强调,要保持清醒坚定、对标对表抓落实,紧扣全面小康目标,在深入实施全市乡村振兴“六千六万”行动基础上,强化精准系统攻坚,加快补短板、强弱项,突出抓好基础设施提升、公共服务供给、乡村旅游恢复等工作,确保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准确把握要求、精准施策抓落实,统筹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系统全面与重点聚焦、全面小康与面向现代化,建立长短结合、标本兼治的体制机制,让低收入百姓同全市人民一道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会议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理清思路抓落实,着力保基本,当前尤其要以“三强两促”抢抓时机做好春耕备耕,确保不误农时;着力拓路径,推广好“下得来、稳得住、富得起”易地搬迁等经验做法,解决低收入农户持续增收问题;着力兜底线,统筹好大病救助、社会救助、社会保险等政策;着力补短板,推进农村路、水、网等设施提档升级;着力强集体,实现“消薄增收”向“提质增收”转变;着力促协调,市内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市外圆满完成对口支援政治任务。

会议要求,各级要强化组织领导,进一步完善党委领导、政府主抓、部门参与的扶贫开发体制机制,加强要素保障、作风建设、氛围营造,压实责任抓落实,坚决做到不获全胜不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