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渔业技术推广站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服务”行动,317日,市渔业技术推广站联合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组成渔业技术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共同赴鹿城区七都岛温州市安洋生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开展技术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该公司养殖场位于七都岛东南角,占地约100亩,主营南美白对虾养殖,目前处于设施改造中。研究所副所长闫茂仓、推广站站长陈坚与企业负责人就南美白对虾养殖设施的优化完善、地膜池养殖关键技术要点进行了深入交流。考虑到养殖场低盐度的水质条件,研究所提出后续将为企业提供适合低盐条件养殖的优质自繁虾苗,由服务队全程跟踪提供养殖技术服务。

七都岛外的瓯江流域过去一直盛产瓯江特色鱼类刀鲚和凤鲚,根据推广站的调查发现近年来鲚属鱼类资源衰退严重。为此,服务队还同安洋生态水产养殖有限公司达成了瓯江鲚属鱼类养殖合作意向,合作开展瓯江特色洄游鱼类人工繁养研究,促进本地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