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鹿城探索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新样板
发布日期:2020-03-20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3月18日,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杨丽霞带队前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开展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职能移交工作的前期沟通协调。区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谷建勇,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鹿城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徐长波,副局长陈宇等出席座谈。

徐长波首先全面详细地介绍了该区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工作的政策方向和审批流程,并解答了当前工作中的几大热点难点问题。双方部门对于改革后各自职能边界的梳理划分、后续可能存在的政策处理难点以及对审批监管全流程的重塑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协调沟通。通过本次座谈,给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职能的顺利移交做出良好铺垫,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

杨丽霞表示,鹿城区农业农村局将做好职能承接准备,积极满足农民建房需要,切实服务三农发展。以确保在相关职能正式移交后,率先探索出新路径,倾力打造农村宅基地审批管理的“鹿城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