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省“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队赴鹿城指导
发布日期:2020-03-20 17:0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鹿城区农业农村局

3月18日,省畜牧兽医处副处长应永飞带领的省“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赴鹿城区指导工作,鹿城区农业农村局总工程师王浦仁、乡村产业发展科工作人员陪同指导工作。

服务队先后走访了藤桥镇中河村、展宏生猪养殖基地和藤桥食品有限公司,并在中河村与镇、村两级干部和当地村民一起交流探讨,结合村内草莓种植等实地走访体验,全方位了解了该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产业特色,为村集体经济发展出谋划策。应永飞指出此次“三联三送三落实”,应该更多的将目光集中在怎样通过送服务、送技术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从而推动农民致富。应该要集中小散种植的土地,形成规模化的种植基地,以规模基地为主体,联动农科院等科研机构的开展科研示范推广,获取农业项目等。

随后服务队前往展宏生猪养殖基地,听取了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应永飞强调,企业、部门都要按期优质高效地完成各节点任务目标,严格做好环境保护措施,尽量减少对周围农田生态系统的破坏;要充分应用智能化设备和高度集成系统,建设现代化、数字化养殖基地,推动生猪养殖高质量发展。

在藤桥食品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提出了希望在农综项目和农产品安全检测技术等方面的获取一定技术支持的需求。服务队在详细了解了企业复工情况后表示,现阶段企业的防控意识还是不能放松,同时,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各企业都存在一些困难,各级政府已积极出台的各项优惠政策,指派专人对接推进,最大程度的减少企业亏损,积蓄发展力量,帮助企业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