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喜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主办案件
获评2019年全国渔业行政执法优秀案卷
发布日期:2020-03-24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近日,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下发《关于2019年渔业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温州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黄益界、范希超主办的“闽某渔61763船违反捕捞许可证关于作业场所的规定进行捕捞案”获评优秀案卷。这是通过市级初选、省级筛选、部级评选层层评比后取得的优秀成绩,全省仅入选3件,也是我市海洋与渔业执法部门首次获农业农村部优秀案卷表彰。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自2019年7月重新挂牌成立以来,高度重视“渔政铁军”建设,着力聚焦法律知识水平、执法能力以及案卷质量的提升,突出渔政执法人员作风、技能、业务培养,全面提高队伍执法办案水平。一是加强学习培训,支队人手配发一本渔业相关法律法规汇编工具书,强化执法人员日常学习,提高对违法行为的分析研判能力,聚焦法律知识水平提升;二是强化规范执法,定期组织开展案件讨论,强化对案件的分析研判,做到对违法行为定性准确、主体适格、程序合法、处罚得当,聚焦执法能力提升;三是提高案卷质量,常态化开展案件质量评查,规范化制作行政处罚文书,电子化管理行政处罚案卷,聚焦案卷质量提升。2019年市支队主办案件多次获省农业农村厅、省总队表彰。

行政执法案卷是对行政执法过程的全面记录,反映着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市支队将以此次成绩为鞭策,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办案程序和法律适用,不断提高渔业行政执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