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开展春雾季海上渔船安全生产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24 10: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

为进一步加强春雾季海上渔船安全执法力度,切实保障我市渔业生产安全,3月18日至20日,市海洋与渔业执法支队林汉画政委率队,出动中国渔政33016船对我市海域开展春雾季渔船安全执法行动。此次行动重点检查渔船消防设施、救生设备、通导设备、船员持证及疫情防控等情况。

本次行动航次总航时22小时,共航行200余海里,出动执法人员45人次,登检渔船20艘次,责令现场整改渔船5艘。查处涉嫌违规渔船2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

此次查处的2艘涉嫌违规渔船全部为“异地挂靠”渔船。“异地挂靠”渔船由于船籍港和实际休港地不一致或船东与船籍不相符,常处于管理盲区,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是当前渔船安全管理的一大难点。下一步,市支队将根据此次行动发现的问题,重点针对“异地挂靠”渔船,加强排查梳理,深化“异地挂靠”清理整治行动,严肃查处危及渔船安全的生产行为,确保安全隐患不留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