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平阳县出台2020年扶贫工作六大行动方案
发布日期:2020-03-24 15:5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3月23日上午,平阳县扶贫和老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府小礼堂召开,黄慧县长作了重要讲话,全面部署了2020年全县扶贫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了2020年全县扶贫工作方案。会议由县人民政府陈圣雷副县长主持,县扶贫和老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新闻媒体列席会议。

平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扶贫工作,《2020年全县扶贫工作方案》已经县扶贫和老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通过,并经县委常委会研究同意。2020年的目标是,平阳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率确保12%、力争达到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比不超过2:1。该方案明确列出“补短板、强保障、促增收”扶贫六大行动及其“20个工作清单”,扶贫六大行动分别为织密扶网夯基础行动、住房帮扶保安全行动、医疗帮扶推健康行动、教育帮扶强能力行动、产业帮扶谋增收行动、党建引领促发展行动,以清单方式分解全年工作清单共20个。以“六大行动”抓手,狠抓关系民生福祉的20个清单,提质增效产业扶贫,高质量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力推进减缓相对贫困,确保实现高水平全面小康。

黄慧县长强调,各级部门要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不断压实决战决胜低收入农户全面小康的政治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坚持扶贫工作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尽锐出战、精准施策,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针对此次会议研究通过的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方案,充分吸收会上提出的各项修改要求和意见,落实落细责任。扶贫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振士气、主动担当、全力冲刺,确保不折不扣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助推全县高水平全面小康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