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我市建立美丽田园创建十大推进机制
发布日期:2020-03-25 09:3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乡村产业发展处

一是领导挂帅领办机制。建立领导挂帅推进机制,成立由市委分管领导任组长、市政府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推进小组和相应工作专班,负责督导田园整治和长效管理。同时,分别由14位市领导分别联系12个县(市、区)和2个市级功能区,并分别领办一个重点整治区块。

二是攻坚责任挂钩机制。建立落实县、乡、村、土地承包者或经营户的责任制。各县(市、区)建立县级部门挂钩区块机制。

三是考核考绩推进机制。把美丽田园创建行动开展情况纳入各县(市、区)综合考核内容,并将美丽田园创建行动作为2020年第一场县(市、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集中亮晒的重要内容和2020年第一场乡镇书记“六比竞赛”的主要内容之一。

四是现场督查督导机制。把美丽田园创建纳入 “三强两促”专项督查必督必查内容,实行“一周一督查、一周一通报”,并把督查结果纳入各县(市、区)综合考核内容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集中亮晒内容。同时,通过“两代表一委员”监督和“无人机”巡拍等方式,全方位开展督查督导。

五是问题清单销号机制。对现场督导发现和不定期暗访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整改一件、销号一件,每周对问题销号情况进行通报。

六是问题化解交办机制。结合“两千”行动,充分利用“帮农云”平台,收集美丽田园行动推进过程中遇到工作上的问题,及时函告相关部门,相关部门及时协调落实;不能协调解决的问题及时提交联系县的市领导协调解决,或提交市领导小组协调解决。

七是定期协调会商机制。建立定期协调会商机制,定期召开会商会,研究解决整治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

八是问题通报曝光机制。在温州日报设立工作进展通报专栏和田园乱点问题曝光台,定期曝光一批“最脏田园”。

九是示范案例互学机制。从3月15日开始,对各地在整治过程中出现的好经验好做法进行总结,形成好的典型案例,编制美丽田园攻坚行动专刊,印发各地学习参考。

十是问题举报奖励机制。从5月起,在“帮农云”建立举报平台,对清理不到位,清理后反弹的行为举报,经查实的,予以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