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乐清市“三个结合”创建美丽田园
发布日期:2020-03-25 09:40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乐清市农业农村局

乐清市坚持超前谋划、提前部署,自我加压、狠抓落实,以“三个结合”为抓手先行先动创建美丽田园。

一是“点面”结合,做到点上出彩,面上开花。将重点区块与全域整治相结合,全面融合美丽田园创建与早期谋划的城乡环境整治,将美丽田园创建范围扩大至乐清全域城乡环境整治,真正实现“全域美”。

二是“内外”结合,做到村内有景观,村外有美景。将美丽田园与乡村振兴相结合,重点打造连片种植、亲子采摘、农事体验、观光旅游为主的美丽田园、现代农业观光园等项目,已启动4条新建乡村振兴示范带上5000亩美丽田园的打造,将着力完善美丽田园配套设施,全力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三是“地空”结合,做到地面有详情,空中有总况。将空中巡查与地上监管相结合,创新实行“三色管理法”,将“红黄绿”三色分别对应“待整治、整治中、已整治”三种现状,实现手机远程监管、实时跟踪全域垃圾点清理的整治进展,做到创建“精密智控”。累计拍摄446块整治区块超清全景照片,下达美丽田园整治任务74860.2平方米,目前柳市、虹桥等部分乡镇(街道)提前启动田园洁化美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