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市渔业技术推广站赴珊溪水库开展渔业技术服务
发布日期:2020-03-26 08:4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技术推广站

为助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深化洁水渔业技术精准服务,日前,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站长陈坚受温州市公用集团邀请,携浙江省海洋水产养殖研究所专家一行5人,赴珊溪水库指导谋划库区洁水渔业发展,推广生态健康渔业模式,温州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总经理潘三林、副总经理林少彬等相关工作人员陪同。

工作组一行首先乘船调研了库区支坑村支流水域环境,为增殖放流苗种标粗养殖选址出谋划策。随后,工作组实地踏勘了卓山村的鱼塘和果园,各位专家就淡水鱼苗培育、跑道式循环水养殖设施建设、养殖排污与生态循环利用、生态立体农业打造等方面精准把脉、集智聚力,给出了因地制宜的建设性技术指导。工作组还深入探讨了库区水生态平衡、鱼类增殖放流、大水面保水洁水渔业发展等问题,针对鲢鳙鱼放养、捕捞、销售、品牌建设等管理措施贡献良方。温州市公用集团珊溪水源保护分公司充分听取了各位专家的意见并表达了感谢,市渔业技术推广站也将在下一步的项目谋划实施中继续献计献策、助力库区渔业发展。

跑道式循环流水养殖是国家、省市各级部门主推的一种现代生态健康渔业养殖模式,具有生态、环保、高效、优质、高附加值、方便可控等突出优势,该模式让鱼在狭长的“跑道”空间中逆水流不停游动,同时能及时带走粪便、残渣(经集污沉淀处理后可作有机肥),因而又被形象地称为“跑道养鱼”。在珊溪水库尝试引入跑道式循环流水养殖模式,标粗增殖放流的苗种,提高增殖放流效果,又能培育溪流性鱼类,这将大大提高珊溪水库的生物多样性并促进库区的生态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