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苍南县召开政策性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方案优化调整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03-26 16:5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苍南县农业农村局

为了增强杨梅减灾抗灾能力,促进苍南县杨梅产业健康发展,3月26日,该县召开政策性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方案优化调整座谈会,县农协办、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等有关单位人员,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苍南分公司及本县杨梅种植大户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会上,苍南县特产总站主要负责人就全县杨梅生产情况和政策性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的重要性及该工作实施三年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讲解。随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苍南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政策性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的具体条例及承保要求,县气象工作人员解答了保险期间气象方面的疑点。杨梅种植大户代表在保险标的承保面积、理赔标准、气象监测点选择和保险期限等四个方面广泛参与讨论并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及建议。最后,县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做了具体布置,要求相关单位把这次优化政策性农业保险做好做实能让梅农真正得到保障。

苍南县自2017年开展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试点工作以来,全县共投保杨梅园面积1.32万亩,总保费197多万元,保险期限内共发生赔款292.7万元。三年期间总赔付率达148.6%,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这项惠农利农的务实举措,增强了梅农抵御自然风险、保障生产稳定的能力,有力地促进我县杨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