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第八服务队打好技术服务“组合拳”,推进稻田综合种养发展
发布日期:2020-03-27 15:3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八服务队

近日,孔万荣总农艺师带领市渔业技术推广站、种子站、电商平台等有关工作人员到瑞安市开展稻田综合种养技术服务。瑞安市农业农村局负责陪同。

服务队一行现场走访了瑞安市浩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彭桥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莘塍街道和平村,每到一处,孔万荣都会与相关负责人仔细交谈,询问复工复产、稻虾产量、经济效益等情况,面对面开展指导帮扶工作。围绕稻虾生产、运输、销售等各个环节,渔业技术推广站与本地种养户们深入交流了小龙虾养殖技术,种子站推荐了合适的水稻品种,电商对接了产销平台,为他们提供了全方位的服务。

在活动中,孔万荣总农艺师强调,稻田综合种养是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之一,也是提升传统农业效益的有效抓手,既能保证国家米袋子,又能鼓起农民钱袋子,还能减少施肥保护环境,符合现代农业发展趋势。瑞安市具备发展稻田综合种养的良好基础,要努力协调相关单位,妥善解决种养用地问题,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才能取得较大的效益提升空间及产业发展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