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战疫情 促帮扶 永嘉县省派农指员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0-03-03 07: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省派永嘉组

在这场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中,永嘉县省派农指员迅速行动,积极发挥农指员作用,科学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和驻村帮扶指导。

奋战一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疫情发生后,农指员们积极和所驻村联系,及时了解所驻村疫情及防控形势,返岗后第一时间下沉基层投入疫情防控战场中,和村干部、党员骨干一起牢牢筑起疫情防控防线。省自然资源厅派驻大若岩镇榴湾村农指员张岳参与路口卡点值守,并积极参加村内巡查、做好劝导和预防新冠病毒的知识宣传,在了解到村里防控物资还比较紧缺后,个人向村里捐赠一次性口罩100只、一次性手套50双及洗手消毒液1瓶,用于卡口值守人员防护,并免费提供给确需外出的村民使用。省公安厅派驻溪下乡金山村农指员詹有斌积极参与村里防控工作检查指导,确保防控工作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同时加强村民群众的心理疏导,避免产生恐慌、焦虑情绪。

省自然资源厅下派农指员张岳奋战一线并捐赠防疫物资

积极谋划,脱贫攻坚毫不松懈

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各农指员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驻村指导帮扶工作不松懈,通过认真谋划、积极准备,为圆满完成今年脱贫攻坚任务打下坚实基础。浙江工商大学派驻碧莲镇应岙村农指员张茂龙与村两委干部积极沟通协调,并召集村合作社成员开会,抓紧落实2020年结对帮扶项目开展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年度帮扶项目按照计划实施。省自然资源厅派驻大若岩镇榴湾村农指员张岳一方面协助做好疫情防控,一方面积极协调市、县相关部门和镇、村相关人员,实地谋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低收入农户增收帮扶项目,为2020年驻村帮扶开了好头。

省公安厅下派农指员詹有斌奋战抗疫一线

指导春耕,疫情防控不误农时

当前是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进入春耕春播的关键时节。疫情发生以来,派驻村的春耕生产时刻牵动着农指员们的心,各农指员和当地乡镇政府一起帮助、指导农户积极开展春耕生产,通过协调种子、化肥等春耕物资供应,确保疫情防控不误农时。浙江工商大学派驻碧莲镇应岙村农指员张茂龙组织村合作社成员开展高山蔬菜种植培训,保证提升低收入农户收入增长的种植项目按计划实施。省自然资源厅派驻大若岩镇榴湾村农指员张岳在春节后就一直记挂村里计划开展的新品种玉米的种植工作,从帮助协调种子到确定种植时间等都一直参与其中,在看到玉米终于全部发出嫩芽,一颗心才终于落地。

浙江工商大学派驻碧莲镇农指员张茂龙组织召开帮扶会议     省自然资源厅下派农指员张岳与相关部门实地研究帮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