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杨靠山副局长率服务队赴龙港市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5 11:2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五服务队

      3月3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靠山率第五服务队到龙港市开展第三次“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服务队一行先后在龙港市农业农村局、联系村华中村开展了调研活动;实地指导了华中村蔬菜种植基地、走访了帮扶农户;为龙港市长旺畜牧兽医有限服务公司、龙港市升升畜禽服务有限公司、龙港屠宰场在一线工作的动物防疫、检疫员送去了口罩、防护服、消毒药等急需的防疫物资,为继续推进“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开展了疫病防控、复工复产、春耕备耕、乡村振兴等方面更加深入基层、落细落实、有针对性的指导服务。

      服务队在听取了蔡启尧副局长汇报龙港市农业农村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存在问题后,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特别是当前春耕备耕中存在早稻种子缺口较大问题,当场帮助联系、申请市级储备种子予以解决25000公斤。杨靠山副局长充分肯定了龙港市农业农村局提出的“一十百千万”重点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并强调指出,龙港市农业农村局刚刚成立,一要开篇布局早谋划,要为“三农”工作描绘好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宏伟蓝图;二要统筹兼顾抓重点,当前工作重点就是“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三要立足改革抓特色,要打好龙港作为国家改革试点这张金名片;四要改进作风抓队伍,打造一支为“三农”服务铁军。

      在华中村“两委”和农户代表的调研会上,华中村书记介绍了该村乡村振兴工作思路和打算;种植大户在蔬菜种植、市场销售、病虫防治、技术指导方面提出的困难问题,服务队给予了一一解答,并就花椰菜、番茄的品种、栽培、管理、病虫防治等方面的技术问题进行了微课程培训和惠农政策宣讲。杨靠山副局长充分肯定了华中村基础条件好、“两委”班子战斗力强、发展村集体经济思路清。同时,对村“两委”班子在疫情防控、春耕备耕、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提出更高要求:一是疫情防控之弦不能松;二是春耕备耕农时不能误;三是脱贫攻坚任务不能拖;四是班子建设之魂不能散。

      服务队一行还到该村规模500亩的花椰菜基地进行了实地技术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