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许道利二级调研员率队赴七都街道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服务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6 15:0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九服务队

为了解鹿城区春备耕及民宿复工情况,3月5日,许道利二级调研员率“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第九服务队专程赴鹿城区七都街道开展服务活动,走访了七都街道吟州村水稻种植大户、森林半岛民宿、安庐逸居民宿、七都七彩侨都田园综合体等农业经营主体,详细询问春耕备耕、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情况。

七都街道今年早稻1000余亩,是鹿城区重点产区。在七都街道吟州村水稻种植大户黄小克的生产现场,他今年早稻种植面积300亩,其中新复垦西瓜地种植早稻50余亩,表示当前春耕工作存在的困难有启动资金困难(去年的粮补资金尚未到位)、雇工困难(去年主要雇工是湖北人)、种子现没到位(准备9日播种)、西瓜地复耕成本高、道路及水利设施不完善等。许道利二级调研员在现场要求区、街道有关人员要一一落实好,不耽误农时予以解决,特别是早稻生产方式的改变,做好机插秧的技术培训。

在森林半岛民宿,许道利二级调研员询问了民宿的防疫工作和复工经营情况,在现场向民宿经营者了解了防疫工作应知应会问题的熟知情况,并要求他们在非常时期,一定要按照政府的规范程序处理好复工与安全关系。

在七都七彩侨都田园综合体,许道利二级调研员指出,农旅结合建设田园综合体是提高农田效益的方向,但一定要保护好农田的生产能力,要充分利用好当地的农民的资源,解决好失土农民的收入和外来务工人员的短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