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吴周富副局长再赴平阳开展“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9 09:58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第三服务队

3月6 日,为促进“三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周富率领“三联三送三落实”第三服务队再赴平阳县,先后走访了相关企业、合作社、种粮种菜大户,认真聆听介绍,深入发现问题,耐心讲解政策。

服务队首先来到浙江锦恒宠物用品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宠物食品的规上企业,外贸占较大比重,目前产能已达正常时期的70%。吴周富副局长对该公司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严密措施和及时组织复工复产表示满意,同时也对该公司提出的有关农业龙头企业贴息补助问题十分重视,指示平阳局认真落实并解决该问题。

从锦恒公司出来后,服务队马不停蹄来到平阳县日锦植保专业合作社,详细询问了负责人春耕备耕情况,种子、农药肥料等是否准备充分。吴周富副局长十分重视近几年当地恶苗病发生比较严重的情况,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做好技术指导,对平阳县植保站采取送病虫情报下乡的接地气的做法表示赞赏,指出农业部门必须要结合农民实际情况采取针对性、有效性强的措施才能事半功倍。

随后,服务队来到垟教村同市局驻村指导员和村干部、种粮种菜大户开展座谈。首先听取了驻村干部和村书记对于村规划建设及集体经济发展情况的汇报,了解了部分急需解决的问题,表示会尽快帮助村里解决。接着,服务队详细向当地种粮大户吴阿修等4位村民了解情况,在当前农业生产中碰到什么困难,对今年政策是否了解等。座谈会气氛融洽,几位大户都畅所欲言。服务队把农民反映的在种子等农资、种粮种菜成本高利润低、农机补贴、粮食烘干一直到粮食收购中的问题都一一详细询问并做好了记录。吴周富副局长指出,当期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是当期重要工作,越是面对风险挑战,越要稳住农业,确保粮食安全。送政策、送技术,帮助农民有信心种好粮种好菜是农业部门的责任所在,要切实解决好实际问题。同时针对上述问题,决定在下周开展一次专项活动,邀请市级有关技术部门和农业专家、干部到村里对种粮种菜大户进行技术培训、政策讲解、免费提供粮食新品种。

市局下派农村指导员以及平阳县农业农村局干部一起参与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