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我市举行首个“国际茶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5-22 09:37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5月21日是首个“国际茶日”,为传承弘扬茶文化,推动发展茶产业,助力我市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由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温州市茶叶产业协会承办,以“茶和世界、共品共享”为主题的“温州·国际茶日”活动在市区白鹿书肆二楼“城市会客厅”举行。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温州市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张亨利;温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陈向东、温州市文明办副主任余庆、温州市侨联副主席钟体琪、温州市茶叶产业协会会长周拥军等出席活动,温州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苏国崇主持。

张亨利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一个特殊之年,对茶叶产业来说是个“大考”之年。全市上下按照市委“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部署,成立茶叶工作专班、组建技术专家团队、出台专项帮扶政策、对接银监和金融机构,争取降低茶叶企业贷款门槛;指导茶叶“分批有序错峰”生产,引导茶农执行“一芽一叶、二叶初展”的国家标准规范化采摘,提升茶叶产出品质,可以说今年的品质比往年更好;对接四大网络平台、举办温州早茶云上品牌展等,发出“共饮温州早茶 助力温州茶产业”的倡议书,构建了茶叶直产直销的卖货机制,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温州早茶产业得到了持续稳定发展。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茶产业既是振兴农业产业、增加农民收入的重要产业,也是建设美丽乡村、发展乡村旅游的重要内容。举办国际茶日活动,弘扬中国茶文化,推介温州早茶品牌,营造茶叶产业发展的良好氛围,对助力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社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

本次活动还通过新浪一直播进行全程直播, 践行“茶和世界、共品共享”的主题,以茶为“媒”,架起茶与消费者的沟通交流桥梁,也为广大网友、茶友营造云上品茶、云端互动的茶事活动新体验。

此外,在“国际茶日”期间,浙江省农业农村厅也将发布全省十条茶旅游线路,温州早茶探秘之旅的5日游线路已入选,此线路从天下奇秀乐清市北雁荡山开始,到东南屏障平阳县南雁荡山、再到“世界矾都”的苍南矾山、泰顺的世界最美廊桥和《采茶舞曲》发祥地,整个旅程从茶园开始,至茶园结束,既欣赏到温州的自然山水风光,又体验到温州千年茶文化和多个全国三十座最美茶园的茶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