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委副书记陈浩到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抗台工作
发布日期:2020-08-03 19:5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

8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浩到市农业农村局指导抗台工作。陈浩副书记一行在市渔业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查看了全市海上渔船归港实时情况,并详细了解台风防御工作落实情况,全面分析部署渔业防台形势与薄弱环节,要求切实做好台风正面袭击一切防御准备,确保渔船安全。

随后,陈浩副书记一行到中国渔政瓯江路码头,实地察看应急防台工作情况。陈浩副书记强调,要保持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防御,具体做好以下几点:一是抓好渔船安全管控。切实加强渔港秩序维护,合理安排避风锚地,加固渔港设施,在台风和海浪警报未解除之前,在港渔船一律不得提前出海。二是落实人员安全转移。加大力度,分区逐片对港口、码头、沿海作业、危旧房等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要求船上人员、养殖人员、农村危房人员、涉农项目工地人员,必须于8月3日18时前迅速转移到位,做到“应撤尽撤 应撤早撤”。三是扎实做好强降雨防范。加强农业重大项目安全防护,指导、督促和帮助休闲农业业主做好关停经营餐饮、住宿和游乐设施,做好游客的撤离、疏散和安全转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