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媒体信息
温州农创客创业项目“渔民孩子” 荣获省级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0-09-01 17: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人客户端

8月28日至30日,备受瞩目的浙江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宁波江北”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在宁波大学举行,一个个充满活力的创业项目在这里激烈角逐,一个个心怀家国、胸怀梦想的“浙”里学子激情碰撞。

大赛自5月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08所学校的15万余名青年学生报名参赛,申报创业项目3万余个,1155件作品入围省级复赛,最终来自49所学校的154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本次大赛聚焦“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围绕2020年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目标,共涉及科技创新和未来产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文化创意和区域合作等五大领域。

决赛期间,经过集中项目汇报,公开答辩环节角逐,最终温州农创客甘泽良的创业项目“渔民孩子”——海岛渔村振兴路,荣获本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组特等奖。项目主营畜禽养殖,围绕渔农民转产转业,解决失业人员再就业保增收,让农业成为一个有奔头的产业为初心。不断吸纳农业专业领域毕业大学生。研发新品种,新技术,开拓新的高端消费社群,对接融资渠道等“三位一体”让海岛生态养殖成为渔农民经济收入新的增长点,绿化田园,美化乡村满足困难渔农民对满好生活的向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