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温州市首个!省级农播示范基地落户瑞安
发布日期:2020-09-11 15:0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村信息与宣传中心

9月10日下午,浙江省农业农村厅在瑞安举行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浙江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副主任孙燕勤、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庆惕为基地揭牌。瑞安市善康农产品有限公司获得省级农播示范基地称号,这是温州市首个省级农播示范基地,也是省、市农业农村部门培育农产品电商及短视频直播销售的新平台。

今年2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农产品滞销严重,温州各地的农业企业、农业基地、农业营销平台等主体尝试网上直播带货,各地政府也纷纷推出市长、县长、局长、镇长等出镜为农产品代言吆喝,各方积极化危为机,助农效果很好。而更多的农业企业看到了新的商机后,也纷纷加入到了农播行列,一部手机、一个手机稳定支架、一两盏补光灯,就是一个直播间,农户、农创客们化身带货主播,在直播间卖农产品,还有的带货主播直接到田间地头,通过视频实地直播来吆喝农产品。农产品直播带货成了温州的农业领域的热门话题。

此次摘得浙江省农播示范基地牌子的善康农业,也是在温州首批尝试农产品直播带货的企业。善康农业在今年疫情期间,通过深入田间直播的方式,帮助农户销售各类农产品达50吨。目前善康农业已建成了线上线下选品中心,直播基地也将于10月底完工,计划设立10个专业的农产品特色直播间,并根据实际情况把直播间搬到田间地头,更直观地展示农产品生长环境;还与全国127个农产基地建立合作,也与淘宝、快手等平台的多个头部腰部主播对接,借力拓宽温州农产品销售渠道;另外,还将开设直播培训班,组建农民主播团,培育农产品直播达人,来为农产品带货。

在揭牌仪式上,省农业农村厅还为示范基地导师湛进行了授牌,江湛在随后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的短视频和直播运营经验。

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浙江省农创客发展联合会等有关负责人,与温州市农业农村局、温州农创客发展联合会、农播达人等相关人员开展了座谈,就农产品直播带货各抒己见,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取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