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龙港市召开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方案会商与评审会议
发布日期:2020-09-14 15:4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9月13日,龙港市召开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方案会商与评审会议。浙江省农科院研究员王汉荣主任、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赵佩欧主任、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苍南支公司、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龙港支公司、大地保险龙港分公司、番茄种植大户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详细听取了各保险公司关于龙港市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方案的具体条例和承保要求,围绕方案中的保险标的、承保面积、理赔标准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根据专家评审结果,综合各单位及种植大户们的意见,制定完成《龙港市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方案》。

据悉,龙港市是温州的主要番茄种植地之一,温州全市大棚番茄种植面积约5万亩,其中龙港市种植面积逾1万亩,产量近5万吨,产值超2.5亿元。然而2015至2018年间,番茄价格大幅跳水,最低出售价为分别为每斤0.2元、0.8元,价格波动的幅度比例随市场风险不断加大,不仅严重损害了农户的经济利益,也给整个龙港番茄产业的健康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

《龙港市西红柿价格指数保险试点方案》的制定,将充分发挥农业保险的保障作用,有效缓解我市西红柿种植面临的市场风险,引导龙港市番茄产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