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学习借鉴,探索新招
发布日期:2020-09-14 15:1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龙湾组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进一步创新基层治理和村务管理,近日,市派龙湾区永中街道城北村第一书记毛丽萍携村两委干部到永中街道龙水社区学习交流。他们首先参观了党群服务中心、文化礼堂、红色文化宣教馆、德文化走廊、非遗展馆等,随后与该社区书记叶圣秀等就社区治理、文化礼堂和老年大学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龙水社区以“德”文化为核心理念推进基层治理,打造弘德文化礼堂,建设“德文化走廊”和“德文化宣教馆”,成立了“菁莪国学班”开展传统国学文化教育,深受百姓欢迎。当天,正是龙水老年大学音乐班秋季学期开学之日,偌大的教室齐整地坐着近百名老年朋友,他们认真的学习态度深深感染了前来参观的一行人。据龙湾社区学院郑晓林院长介绍,龙水老年大学系省政府民生实事的老年大学建设项目之一,该项目在提升龙水老年人文化素养,强化德治和优化自治等方面已取得初步成效。

通过现场考察和座谈交流,村两委干部认为,龙水社区的治理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特别是弘德文化礼堂和老年大学的建设项目深受启发。下一步,要积极探索适合本村实际的治理新招,着力完善和创新村务管理方式方法,更好推动新一轮建设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