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浙南番茄生产技术培训会在龙港市召开
发布日期:2020-09-15 09:14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龙港市农业农村局

为推动番茄产业的高质量发展,9月14日,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在龙港市组织召开浙南番茄生产技术培训会,来自龙港、苍南、平阳、乐清和瑞安番茄规模种植主体参加本次培训。会议邀请浙江省农业科学院植微所主任王汉荣、高级农艺师王荣青、温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赵佩欧为广大番茄生产大户做专业培训。

培训会组织学习了番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番茄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参会学员踊跃发言提问,由专家现场答疑解惑。针对番茄病虫害的防治,省农业科学院植微所主任王汉荣建议,番茄病虫害的防治要选用抗病品种及无病种子、严格进行种子消毒、加强通风排湿、及时清除病残体,多年连作土地应进行水旱轮作与土壤消毒降低土传病害。高级农艺师王荣青指出,冬种番茄的种植要注意温、光、水、肥管理,合理整枝打杈及时保花疏果以及病虫害的防控,使植株不断结果,延长采收期,增加早期产量和总产量。

本次培训使全市番茄种植户加深了对番茄优质高效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肥水管理技术规范的认识,进一步提升全市番茄优质栽培技术水平,为温州地区番茄的丰收增产打下技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