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16 14:25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推进青年理论学习,进一步增强青年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9月15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读书分享会,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局机关全体40周岁以下的青年干部参加会议,局团总支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总农艺师孔万荣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现场青年们集中观看了复旦大学制作视频“如何读懂《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来自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青年代表们分别领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自选篇章,并联系自身工作生活实际,与现场青年分享交流读书心得,畅谈学习体会。现场青年干部边学习、边思考,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三农”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第一学习小组代表张发浩领学《坚持以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第二学习小组代表林震领学《坚持不懈推进“厕所革命”》;第三学习小组代表何继阳领学《胸怀两个大局,做好自己的事情》;第四学习小组代表叶盛领学《着力从制度安排上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体制优势》;第五学习小组代表徐立志领学《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来时路》;第六学习小组代表罗豪伟领学《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自主创新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第七学习小组代表贾张沪领学《做好新时代外交工作》。

会上,孔万荣总农艺师为青年代表们赠送书本。

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陈军响传达市委书记陈伟俊在全市年轻干部“学‘三史’、担使命、作表率”现场教育和集体谈话会上的讲话,要求青年干部要用好“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这一载体和“青年大学习”这一平台,强化自身理论武装,充分展现青春风采。

孔万荣充分肯定了读书分享会的学习形式,对每位青年代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并与现场青年畅谈了自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感受,《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帮助广大青年干部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对青年干部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化学习意识,培养每日学习的习惯;二是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行政执法的本领;三是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创新工作方式;四是提升服务能力,坚持学以致用,更好地为“三农”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