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下派村第一书记牵头举办亲子教育游学体验营,助力驻地农文旅经济发展
发布日期:2020-09-16 16:2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鹿城组

山福镇位于温州市区,山水相连,瓯江为畔,风景优美,人杰地灵,当地经济以农文旅为主。为助力后疫情时代,当地亲子教育行业发展,尽快帮助亲子游学、亲子农业、亲子文旅企业恢复往日活力,恢复生产经营活动,近日,市派鹿城区山福镇农指员(村第一书记)胡义军力邀市区老约翰绘本馆等亲子教育机构走村下乡举办亲子游学教育体验营活动。

亲子教育游学团一行近50人,从温州市区新城站大巴集合出发,先后进驻中加友谊馆,体验中非文化之旅,现场学习授课游戏,小宝贝们在中加友谊馆来一次非洲舞蹈狂欢,见证了中国与非洲加蓬共和国友好交往的情谊,了解温州华侨闯荡天下、砥砺奋进的人生传奇。

在程让平祖居,小宝贝们开启二程文化之旅,瞻仰北宋理学奠基时期的代表人物程颢、程颐,接受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最后,来到了金岙民俗村体验馆,开启民俗文化之旅,小宝贝们体验了温州地区古往今来的人文习俗及山福的非遗文化展示,从传统生活生产、岁序礼仪到各种民谣、民间游戏,在精细的手工艺品间和动趣的回忆里感悟家人常相伴的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