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温州文成粉丝、文成杨梅入选中欧第二批地理标志保护清单!
发布日期:2020-09-22 09:59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温州发布

近日,欧盟理事会授权正式签署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据协定条款显示,温州文成粉丝、文成杨梅入选第二批保护清单。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

中欧地理标志协定是中国对外商签的第一个全面的、高水平的地理标志保护双边协定。协定将为双方的地理标志提供高水平的保护,有效阻止假冒地理标志产品,使双方消费者都能吃上、用上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商品。

这个协定包括十四条和七个附录,主要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地理标志互认清单等内容。协定纳入双方共550个地理标志(各275个),涉及酒类、茶叶、农产品、食品等。该协定分两批进行:

第一批双方互认的各100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之日起开始保护;

第二批各175个地理标志将于协定生效后四年内完成相关保护程序。

泰顺三杯香入选首批中欧地理标志保护名录

中欧第二批地理标志保护清单

文成粉丝

文成粉丝,以本地的番薯为原料,经地方传统工艺与现代工艺精制而成。据史料记载,文成粉丝始于清代乾隆五十九年(公元1794年),至今已200多年历史,具有品质优良,色泽光鲜、晶莹纯净,煮炒皆宜,不断条、不浑汤、柔韧适度,口感细腻、味美的特点。文成粉丝品质特色与文成县的气候、土壤、环境、人文等因素密切相关。

文成杨梅

文成杨梅具有“成熟早、品质优、绿色生态”的特点,是浙江省内成熟时间较早(六月下旬上市)、下市时间最晚(七月中、下旬下市)的杨梅产区,杨梅鲜果有效销售期长达50天以上。杨梅是文成县第一大水果,位居文成县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之首。截至2019年底,文成县杨梅栽培面积6.06万亩,产量2.1万吨,销售额2.18亿元,全县从事杨梅生产经营的果农1.5万多户,3.1万人,杨梅产业是我县惠及农民最多、农民受惠面最广的农业主导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