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2 10:5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9月20日下午,温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在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举行,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义务监督员和市民代表30余人一起走进中心实验室,近距离了解、亲身参与体验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

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包括参观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分析测试中心,了解农产品检验工作流程和部分检测小知识;普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免费提供市民自带农产品检测;现场指导快速检测实验,对市民关心的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谣言进行科普和答疑等。农产品安全专家还针对每年夏季网络上常出现的“西瓜注水”谣言,以及白壳鸡蛋质量是否安全等问题,用现场科普实验来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百姓餐桌安全,这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大大拉近了老百姓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距离,提高了广大消费者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认识,进一步营造出全社会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共抽检蔬菜、水果、畜禽、水产品等31个农产品品类4003批次,合格率99.10%,其中蔬菜、水果99.30%,畜禽98.71%,水产品98.63%。从检测结果看,温州本地的农产品是安全可靠的。

温州电视台《聚焦三农》栏目和《温州商报》记者全程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