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市派村第一书记牵头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日期:2020-09-22 10: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龙湾组

9月18日下午,市派村第一书记张勇组织海滨街道驻村组及村两委在沙南村委会会议室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关于合同纠纷的部分。

为践行依法治国,提升基层干部法治能力,市政协机关党委向市派村第一书记张勇所在的沙南村捐赠了被喻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读本及详解十余套。民法典共分七编,总1260条,涵盖了与公民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包括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等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

参加学习的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基层干部,通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能增加自我法律意识,提升村居治理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的切身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为文明城市创建营造了和谐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