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内信息
平阳县举办高素质农民水果(柑橘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3 10:1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平阳县农业农村局

为全面提升平阳县高素质农民的综合素质能力,提高高素质农民辐射带动、示范引领的意识和能力,推动现代化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近期,平阳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一期高素质农民水果(柑橘葡萄)种植技术培训班,全县水果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70余人接受了培训。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的深入实施对人才综合素质的要求和平阳县水果产业发展对高素质农民的能力要求,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内容。一是邀请专家给学员集中上课,分别就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兴旺、网络平台直播带货知识、水果保鲜技术、柑橘葡萄栽培新技术和病虫害防治、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型肥料的应用技术等方面进行授课。二是组织学员赴国家级星创天地、全国农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青农创客平台,草莓主题生态园“莓好农创园”,云耕大堰高山农产种植基地,箭岭环保特色村,象山县柑橘小镇以及绍兴市飞翼有机农业生态园、绍兴米果果现代农业综合体等农业生产基地和农业高新现代园区学习,学员们积极与基地负责人交流取经,并借机引进了锦屏藤等新品种。三是开展交流总结 ,学以致用。学员们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分组进行专题讨论,总结一天学习内容,谈收获、谈体会,在每个现场考察点学员们把自己带来的问题,与现场的专家、群众进行互动交流,并在考察现场进行了《如何发展多产业融合》《乡村运营赋能乡村振兴》的分享讲座。

三天理论+四天现场学习,日程紧凑、学习基地类型多样,既“接地气”又“高大上”,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入脑”“入眼”又“入心”,收获颇丰,大大拓宽了视野,为今后发展壮大水果产业注入了新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