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命决定 何莉平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并提名为局长人选
发布日期:2020-09-24 08:53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9月23日上午,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干部大会,宣布主要领导任命决定。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滕荣权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何莉平表态发言,市农业农村局副书记、副局长陈桂雷主持会议。会上宣读了市委对市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干部任命决定:何莉平任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提名何莉平同志为温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市渔业局局长人选。

2.png

滕荣权副部长介绍了何莉平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我局干部提出三点要求:

第一,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是我们党的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党的一大优势法宝。要加强理论武装,要真学真懂真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民主集中制是党的根本组织原则和领导制度;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通过强化政治教育和政治引领,通过严肃的组织政治生活来提高。要通过经常性地开展政治体检,打扫政治灰尘,净化政治灵魂,增强政治免疫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把政治的要求真正落地。

第二,要进一步争创一流业绩。作为“三农”工作的主管部门,要以时为先,争先创优,奋力赶考。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三农”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工作在农业农村局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每一个事情都要把它做好,要画上圆满的句号;要激情干事,狠抓落实。要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人一我十的拼劲干劲,围绕市委市政府“六重”清单,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牢、抓好、抓出成效。

第三,要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在增强本领上下功夫;要增强为民情怀,要怀爱民之心,知百姓冷暖;要增强自律意识。纪律规矩始终要挺在前面,把握好从政“安全线”,如期交出“高分答卷”,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

3.png

何莉平首先感谢组织的培养和信任,深感责任重大,表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同事的期望,并做三点表态:

第一、以务实好学勤思考,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将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廉洁奉公,敢于担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肩负起身上的责任,发扬善学习、肯钻研、能吃苦的作风,认认真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论述和中央省市有关政策,向同志们学习,向基层学习,尽快进入角色,与大家一起推动各项工作上新的台阶。

第二,凝心聚力讲团结,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势成于和睦,力生于团结,团结就是力量,齐心协力才能共创佳绩。 将大力发扬民主集中制原则,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管厚爱干部队伍,着力激发干部动能,努力营造团结奋进、敢于担当、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全力打造一支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农业农村干部队伍。

第三,守住底线谋发展,争创一流工作业绩。农业农村工作成效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追求卓越是温州人精神的内涵,勇争一流也是市委对我们各个部门的要求。我将和各位同志一起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的各项决策部署,守住脱贫攻坚一个都不能少的底线,抓统筹,保安全、补短板、促改革、强队伍、创品牌,让全面小康的成色更足,奋力谱写农业农村工作温州新篇章,以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绩为重要窗口建设增添三农风景。

局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