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本地要闻
市农村新能源发展中心举办全市沼气安全管理暨沼液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9-24 15:16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农村新能源发展中心

为加强我市沼气工程安全生产技术服务和沼液资源化利用工作,提高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的管理水平,9月22-23日,市农村新能源发展中心在泰顺举办全市沼气安全管理暨沼液资源化利用技术培训班,全市各县(市、区)农村新能源发展中心(农村能源负责机构)负责人及技术骨干、部分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业主及管理人员、沼液资源化利用示范点业主及相关种植户共80余人参加培训,市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苏国崇参加了培训会。

与会人员赴泰顺县柳峰乡墩头村卓细花家庭农场沼液对比试验示范点,参观20亩茶园沼液试验示范基地的施肥系统,现场观摩了沼液在茶叶种植上的利用示范。然后,来到泰顺一鸣奶牛基地,参观了一鸣公司的养殖污水处理系统。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泰顺县云岚牧场进行集中培训,由市农村新能源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海亚高级工程师授课,培训的重点内容是模化畜禽养殖场沼气工程的安全生产管理及沼液综合利用技术。

最后,苏国崇调研员在会议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几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落实各项安全措施,三要进一步加强农牧对接、推进沼液综合利用。

此次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充实,得到参会学员们的高度评价和肯定,他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