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温州市农村工作指导员、村第一书记园地  > 工作动态
东屏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投用
发布日期:2020-09-25 08:4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派洞头组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随着社会生活节奏的加快,近年来养老问题逐渐凸现,牵动着千千万万儿女的心。近日,洞头区东屏街道养老服务中心落成投用,这是该街道多措并举满足老年人养老需求,全面提升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的重要一环,也是东屏街道社会保障事业健康发展的一件大事。

据了解,东屏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分食堂区和养老区两个部分。食堂区为60周岁以上老人提供便捷就餐,为个别行动不便老人提供送餐服务;养老区有床位13张,提供养老护理服务,现已入住过半。村民老张说:“我们平时工作忙,怕对母亲照顾不到位,如果居家养老叫一名护工每月要花费4000多元,而住进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一个月只需1500元,日常护理和每日三餐都已包括在内,服务中心离家又近,老人想回家也就几分钟就有人来接,这笔钱花得很划算!”

看到护理人员正细致地询问老人当天的身体状况,市派惠民村农指员黄静表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每一个子女的心愿,养老服务中心的建成投用,解决了部分家庭的养老难题。“我国从去年开始步入老龄化社会,解决农村老人养老问题必须整合社会各方面力量,今后我们将加大在这方的工作力度。”黄指导员说。